桃浪十五

是个废人。
随缘出现。

染【正泰/HE/短】





“吱呀。” 

随着大门的打开,冬天特有的冷气顺着门缝涌进温暖的房间,巨大的温差冻得柜台后面低着头认真看手机的田柾国缩了缩脖子,然后头也不抬的冲着门口那个方向说着系统化的开场白。

“欢迎光临。”

今天外面怎么这么冷,还好就剩一个月春天就到了。一会儿还是早点下班回家吧。

“内个,我想染个头发。” 

独特的低音炮在耳朵边环绕,富有磁性的嗓音引得田柾国的注意力从手机里跑到了柜台前这个陌生男人的身上。

玛德,这年头还流行神仙下凡的吗?

田柾国看着面前那人的脸,盯得眼睛都直了。毕竟田柾国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长相如此惊艳的男人。

人们都说单眼皮的人眼睛都很小,但是田柾国现在就想怼回去,面前这人的眼睛就是标准的单眼皮,可是眼睛却大的不像话。镜片后面的眼睛虽然被一层薄雾挡住,但是从缝隙中还是可以看到一双漂亮的、波光潋滟的丹凤眼,黑色的瞳孔像是有魔力一样,吸引着田柾国不断下沉。

里面是有星星的吧,

田柾国想着,

不然怎么能这么亮晶晶的呢。

 然后这双眼睛的主人就顶着那一头乌黑的头发,歪了一下脑袋,用疑问的语气开口喊道,“先生?”

 
 金泰亨今天突发奇想,想去把自己那顶了十几年的一头黑发给染了。兜兜转转了老半天,才发现一家理发店,毫不犹豫的推开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 

带着鼻音的嫩嫩的嗓音透过厚厚的衣服传到金泰亨的耳朵里,鼻梁上的眼镜因为突然升高的气温爬上了一层薄雾,让金泰亨的视线变得模模糊糊的,连带着听力都模模糊糊的,听的不太真切。

假的吧,这样的嗓音是吃了cd吧,是天生当歌手的嗓音啊。 

 “内个,我想染个头发。”金泰亨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可是等了半天,面前的人也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眼镜上的薄雾也慢慢的褪下。金泰亨对上了一双盯着自己瞪得圆圆的大眼睛。

妈妈!兔子成精了还开了家理发店!!! 

金泰亨呼吸一滞。

圆溜溜的黑眼珠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红润的嘴巴微张,活像一个备受惊吓的小兔子。

一会儿他的脑袋上会不会突然变出来两个兔耳朵呀!

金泰亨猛的清醒。自己明明是来染头发的,在不快点就天黑了。

于是带着疑惑的语气开口,“先生?” 



“要栗色的吧,就是不要太浅,也不要太深,取中间值………诶呀你懂我在说什么吧。”金泰亨手脚并用的比划了半天,最后选择放弃。

“知道知道,我明白。那您先过来洗一下头吧。”

田柾国领着人到后面洗头发的地方,整理好一会儿需要的东西,坐下来开始工作。

“您是第一次做造型吗?”打开水龙头,调整水温。

“是呀是呀,柾国怎么知道的。”

手里的淋浴头一抖,水淋湿了田柾国的上衣。“你怎么知道我叫柾国的?”

“啊?你胸口的牌子不是写着呢吗?”躺在座椅上的金泰亨伸手指指自己的左胸膛。

“………哦”不知怎么的,语气带着一丝失落。

田柾国闷闷的换了个上衣,坐下来继续洗头。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了声音,只剩下“哗哗”的水流声在空气中流动。

“柾国啊,你多大啦?”金泰亨还是忍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氛围,最先打破了沉默。

“18。”田柾国一边回答着,一边在手心挤上洗发露,轻轻柔柔的在金泰亨头上搓着。

“诶,我比你大了一岁呢。你喊我泰亨哥就行啦!不过你怎么不去上学呢,家里人都哪儿去啦?”金泰亨眯眯眼睛,很是享受田柾国轻柔的动作,像是按摩一样,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的

“………泰亨哥,今天周末啊………”
“……………”

尴尬死了!!!!

金泰亨捂着脸,但是通红的耳朵还是让田柾国看到了。

这哥太可爱了吧。

“我就是在这儿做兼职,老板他今天有事儿,所以就让我来看店。对了,泰亨哥你在哪儿上学的啊。”田柾国发誓,这是他说过最长的一段话。

“我啊,我在一中。”
“诶!我也在一中啊!”

田柾国的音量瞬间提高,眼睛亮亮的,笑的像是得到了什么心爱的奖励的小孩子。

“真的吗,我在学校都没怎么见过柾国呢。”

回想起自己在学校的行程………在班里读书,去厕所,读书,回家…………怪不得见不到面呢………

“呃………我在学校不怎么出班门的啦。”田柾国皱皱鼻子,又在手心挤下护发素。

“小孩子要经常出门活动的呀,不然对身体不好,你看哥的肌肉,厉害吧。”说着就就掀起自己的衣服,若隐若现的腹肌就这样暴露在田柾国眼皮子底下。

咕嘟。

田柾国听到自己吞口水的声音。

泰亨哥太没有防范意识了!这样很容易出事儿的!可是自己要以什么立场来告诉他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呢?

“好了泰亨哥,你可以起来了。”

金泰亨扭头看着田柾国,“柾国的手法很好诶,像是在按摩一样,你都不知道我以前去洗头发的时候他们下手可狠了,我都要痛死了。”走到椅子前,撇着嘴坐了下去。

哼,还是小孩子手劲儿小,以后就在这儿整头发了。

金泰亨看着那边正在调颜色忙碌的背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戳了一下,脑子里全是田柾国在厨房为他做饭的样子……

等一下,为他?

金泰亨觉得大事不妙。有什么东西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去了。

正出神的金泰亨被脖子上突然出现的披风吓的一抖。

“我忘记给哥带这个了。”

这个姿势从后面看就像是两个人在拥抱一样,田柾国像是故意的,说话的声音就近在金泰亨耳朵边,呼出来的热气让他脸旁的空气都升高了几度,脸蛋都变得粉嫩嫩的。

想咬一口。田柾国心想。

“泰亨哥你很热吗,脸怎么那么红啊?”

金泰亨很想问问田柾国他是不是故意的,但是扭头看着那张人畜无害,天真无邪的脸,张张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是有点热………”

田柾国看着面前越来越红的脸,勾了勾嘴角轻笑出声。

立场什么的………

自己当然要以男朋友的立场来告诉泰亨哥事情的严重性了。








那天过后,两个人互存了对方的手机号和微信号,随后发现两人的家也离得非常近,干脆约定着以后一起上下学,正好搭个伴让自家父母都放心,就这样度过了寒冷的冬天。

“哥你不要再经常染头发了,对身体不好的。”

距离第一次染头发,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金泰亨跑到田柾国那里染了无数次头——最开始的亚麻色,后来逐渐的开始尝试浅紫色、浅金色、绿色挑染、红色、西柚色、粉色…………

田柾国看着前面那蓝色的脑袋,叹了口气。

他是把自己当调色盘了吗?
虽然这哥什么颜色都能驾驭,但是真的很伤头发啊。
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啊呀,没事的,你哥我身体好着呢,你看看这肌肉。”说着又要掀衣服。

“金泰亨!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随随便便的掀衣服!你自己没点安全意识吗!”一个没忍住,张口就用很重的语气凶了面前的人。

然后就看见旁边蓝色脑袋的主人被吓得一激灵,然后慢慢的低下了头。看得田柾国心里一阵心疼。但是不能心软,这哥防范意识太弱了,被人骗了还傻不拉几帮人家数钱的那种,必须得好好治治他了。

“可是,柾国对于我来说,是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啊……”
“我以为我们之间……没什么隔阂了……”
“那我们还是………保持一点距离吧………”

带着哭腔的声音让田柾国心里一惊,说出来的话更是让田柾国的心坠入谷底。

他刚刚………说什么?

保持距离?

“泰亨哥!”等到田柾国反应过来,面前哪儿还有什么泰亨哥,空荡荡的街道只剩下他一个人。

在后面的几天,金泰亨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活状态——一个人上学,和班里的同学度过一天的学习生活,再一个人回家。

另一边的田柾国也不好受,金泰亨在学校里还有同学的陪伴,而田柾国只能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忍受着孤独。

两个人就这样,突然没有了任何的联系。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半个月后的篮球赛。

一中虽然是所重点高中,但是该有的活动却一样没少,受全校同学瞩目的两校联谊篮球赛就是其中之一。

而金泰亨作为学校的活跃分子,“理所应当”的被校篮球赛的队长拉去充数。

“泰亨啊就你这个颜值,啥都不用做,站在那儿就够给我们队长脸的了。到时候现场那气势,一定压倒对方学校。”

感情这是把我当花瓶看啊?

金泰亨站在赛场上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件事。

竟然把我当花瓶使。我一定要让你们看看我的实力。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

然而金泰亨却想起来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田柾国。

“泰亨!别发呆!比赛开始了!”
“哦哦哦!不好意思!”

不管了,他爱来不来。现在比赛重要。





 “哔!”
 “中场休息!”
 
上半场比赛就这样在各种尖叫声中结束了,一中领先了不少分,主要功臣就是我们的金泰亨同学。

两边的队员都累的气喘吁吁,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因为常年锻炼的身材在球衣遮挡下若隐若现,引来场内无数人的议论。

议论的主要对象,还是我们的金泰亨同学。

为了不那么显眼,金泰亨早就把那一头蓝发染成了银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的耳钉在灯光的反射下十分耀眼。哪怕满脸都是汗,也抵挡不住他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魅力,反而有一种男性荷尔蒙散发出来的性感。

田柾国眼里的金泰亨就是以这样的状态站在球场上。

听着旁边人讨论着金泰亨的发色,讨论着金泰亨的耳钉,他的发色,他的锁骨,他的身材………

头发在哪儿染的啊,我怎么不知道,居然让别人给你染头发了吗?

“哗啦”起身的动作太大,一不小心把身边的东西碰倒在地上,引的身边人不停的埋怨。

“干什么啊田柾国,能不能小心点,这要是把我的衣服给弄脏了一会儿还怎么去找泰亨学长说话啊!”

又是泰亨学长,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受欢迎。

田柾国用带着嘲讽的目光看着那身边围了一圈又一圈人的金泰亨。当事人若无其事的喝着水,像是心灵感应一样,视线转移。

对接成功。

金泰亨看着人群外站在看台边儿的田柾国,嘴里的水都没来得及咽下去,两个腮帮子鼓的像个小松鼠,眨巴着他的眼睛,定定的看着他的小兔子。本来挺开心的,仔细一看那人的表情,瞬间黑脸。

田柾国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金泰亨又没招你惹你,干嘛用那种眼神看我。

翻了个白眼,放下水瓶准备打后半场。

哼,不喜欢干嘛还要来看我打比赛。

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出自金泰亨之手。

呦,不会是配自己女朋友来的吧,我看身边那女生长挺漂亮的。就是不太搭啊,眼光真差。

闪过一个防守,又进了一球。

要说最佳人选,怎么着也应该是我啊………

正在准备投篮的金泰亨被脑袋里突然蹦出来的想法吓得手一滑,球脱手而出,而自己就愣在那里,连旁边的防守冲过来了都没有察觉。

“金泰亨!”
“泰亨!”
“学长你没事吧!!!”

啊……你们好吵……我都听不清了……

金泰亨躺在地上捂着脑袋,耳朵边嗡嗡的响,什么也听不见,眼前也像是蒙了一层纱,什么也看不见。

“泰亨哥!!撑住啊!!”

啊………这个我听清了………这是我们家柾国的声音……

然后金泰亨就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田柾国的心都要被吓的停止跳动了。在看见金泰亨头着地的那一刻,田柾国觉得以前的那些矛盾都不是事儿。

他只求金泰亨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还好,老天爷听到了他的请求。在医生告诉他“金泰亨并无大碍只是脑袋在近段时间不能受巨大的震荡,可能会有些头疼的后遗症”的那一刹那,他两腿一软,跪在了地上。

现在他坐在病床边上,看着金泰亨的睡颜发呆。

“泰亨哥,你怎么还不醒呢………”

睡意突然袭来,田柾国撑不住便趴在床沿睡了过去。

既然泰亨哥还没醒,那我就睡一会儿会儿吧………


“同学,醒一醒,药打完了可以回家休息了。”

田柾国被人喊醒,余光瞥见外面的天色将黑,又看了眼床上的人。

……………
“泰亨哥,你的演技很差。”

眼珠子都在里面转来转去的了,还在我面前装。

被识破计谋的金泰亨尴尬的睁开眼睛,看了眼面前许久不见的小兔子。

才半个月不见,就变这么帅了啊。比以前更男人了。是不是瘦了,脸上的肉都少了很多……

“既然哥醒了,那就回家吧。”看着面前的人面无表情的起身,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了出去。

果然还是在生气啊………都不等我一起回去的吗………

心情低落的从床上爬起来,慢悠悠的换好衣服,慢悠悠的穿上鞋子,再慢悠悠的走出门口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金泰亨被靠在门口的田柾国吓了一跳。

“你不是走了吗………”
“谁说我走了。你也太慢了吧换个衣服也要这么久。回家。”

哼,哥不是要飚演技吗,奉陪就是了。

一边说着平静的话,一边偷偷瞄着金泰亨的反应。

两个人就这样一路无言的走到了家门口的分叉口。

“哥快回去吧,晚安………”
“柾国你………别生气了………”

感受到袖口被人轻轻拉住,田柾国停下脚步回头看着金泰亨。

“我……我听你的话……你能不能……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回家了……”

金泰亨越说越委屈,眼泪顺着眼眶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我真的很想柾国……想柾国的陪伴,想柾国身上的味道,想柾国的怀抱,想柾国的温柔……”

“田柾国,我真的好喜欢你,你可不可以看看泰亨………”

剩下没说出口的话全被田柾国的吻堵了回去。

“哈………”这个漫长的吻让金泰亨的脸因为缺氧憋得通红,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想告白来着的,没想到被哥给抢先了,”

田柾国一把把金泰亨揽到怀里。

“哥知道我忍了多久吗,对你的喜欢不是从最近才开始的,是很久之前,”

“在你第一次找我染头发的时候,就动心了。很卑鄙吧,我藏着这种心理在你身边潜伏了这么久,”

“本来想让它烂在肚子里的,不过还好,它没有。”

“金泰亨,我喜欢你,我以后的结婚对象只会是你。”

“这句话我在脑子里想了很久了,”

“我爱你,泰亨。”

评论

热度(50)